— 艾草猫窝 —

他搜集了一千条,一万条龙的影子,把它们画在自己的柱子,房梁,墙壁,和被子上。

他只有一双真正的龙的眼睛,可是他不给任何一条龙,只是收在匣子里。



龙在梦里看他,用那双美的惊人的眼睛。

“不要这样看着我,我给你安上眼睛的那一刻,我就不喜欢你了。”

“我也不在意你是否喜欢我。”龙的影子说,它是一条银色的龙,含着一颗莹莹的珠,为了说话它把珠子吐出来握在爪子里,时而左时而右的抛着玩耍,“我觉得我喜欢这个世界,我想去看看。”



“好吧。”他说,“和我不确定是不是真的喜欢龙一样,你也不确定你是不是喜欢这个世界。”



“是这样的。”银色的龙说,“哎把眼睛压准一点,别偏了,往右两厘,哎准了,看不出你技术挺好的嘛?”它抖抖身子,从枕头上浮现出来,“这感觉真不错,我有点喜欢你了。”



他只是收了盒子,那是一个精美的檀木盒子,嵌了金丝镶了珍珠,一个装着龙眼睛的大的空空荡荡的盒子。
那个盒子有些大的过头了,龙的眼睛这样贵重的宝物应该被收纳,固定在更小,更妥帖的地方,而不是随意的扔在里面。

彷佛里面曾经堆满了同样的珍宝。



“我走了,”新生的龙转了转刚得到的眼睛,盯着他手里的那个匣子,“这个东西你还有用吗?”

“一个空盒子而已,想要就拿去吧。”他说。

“不,”龙说,“你把盒子打开,冲着你房梁上的第一千五百条龙的脑袋,对,那条红的,那是我小弟,对准了吗,等着我的礼物吧。”



说完它一摆身子,化作一条雾消失了。



当天晚上,匣子里多出一颗圆滚滚的夜明珠,光芒如昼,让他失眠了整整半宿。
评论(2)
热度(7)

2017-07-3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