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草猫窝 —

食月

ooc,软萌茨预警



一个睡前儿童故事



我头像太可爱了忍不住卖个萌

和基友的一个树洞接龙

存在大量未考证的,与平安时代不符合的物品



一个茨球的故事







一个茨团,在偷偷的观察着酒桌,挚友不知道在哪里,酒碟放在桌上,盛着一整碟月亮。



茨球跑上去看了看,挚友确实不在,于是他闻了闻,一口叼住那酒碟里的月亮,想尝一尝,不料一口全吞进去了。



月亮不好吃,酒碟里的月亮是软的,可是苦极了,又冷透了,还滑溜溜的,咬不住,嚼不烂,茨球苦着脸使劲嚼啊嚼,苦日子给他留了疤,他总要把进嘴里的任何东西都咽下去,一点渣都不放过。



他把这个一点都不好吃的月亮囫囵吃光,酒吞终于出现了,他扫了毛炸起来的茨球一眼,去端自己的酒碟,发现酒碟里空空如也,除了神酒,什么都没有,于是他举起碟,遥遥朝向夜空,显然想补点下酒菜,星也好月也好,都是他喜欢的。



茨球扑过去抱住他的大拇指,阻止了他,这个小小的,冒着尖尖红角的白毛小团子连比带划,急的说话卡壳,他说别的家伙都说什么月亮朦胧诱人是个美人,只有茨木说实话,月亮又苦又冰,实在是不好吃,挚友千万别拿来下酒!



酒吞看着他,紫色的眼睛里透出笑意,给他用小小的瓷碟倒了一碟甜酒,不是你说苦吗?喝点吧。



茨球凑上去大口大口的喝,甜酒打湿了他的白毛,等他心满意足的舔干净整个碟子,自己也散发着甜酒清清淡淡的甜香味了。



茨球到处闻了闻,突然自己蹲进了酒碟里,挚友,吃掉我吧,我是甜的了!里外都甜!还很热乎!他这样说着,十分有把握,自己一定会比月亮好吃的。



酒吞只是把他拎起来,放进莳绘的烤漆木制点心盒里,和一堆精致的和果子堆在一起,告诫他说,点心不应当出现在酒碟里,要呆在食盒里,知道了吗?



茨球应了一声,眼睛亮晶晶的,显然以为自己已经获得了成为下酒菜的荣誉,于是他乖乖坐在造价不菲的盒子里,等着酒吞把他捻起来,一口吃掉。



然而他等了很久,也没有被取走,反而有些饿了,他的前后左右都是和果子和荻饼,葛根粉的,豆馅儿的,甜丝丝的和果子的味道渗进来,他吸溜咽了口水,抱住一个圆滚滚的,用引以为豪的怪力把它举起,堆在一个荻饼上。他自己爬上这两个摞好的小食物,刚刚好,这个高度可以看到盒子外面,距离也能够到边。茨球猛的向前一跳,稳稳地用爪子扒住盒子的边缘,被他当作跳板的小点心就没那么好运了,球形的和果子压坏了爱掉渣的牡丹饼,自己也滚落下去,滚出一地渣。



茨球回头望了望,并不惊慌,他大声呼喊着酒吞,急切的告诉他那一盒装饰精美的甜点里,竟有两个是摔破了的,漏了馅儿的,这种残次品怎么奉献给挚友呢,不如让茨木帮挚友处理掉吧。



酒吞童子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使他有点心虚,还好酒吞还是允许了他的自荐,只是又提出了一个条件,他必须把摔的不成形状的点心一个不剩的吃干净。



茨球便闷头吃了起来,荻饼再好吃,也总是会吃腻的,何况是半身大的一个,等他吃完,已经是一个撑的圆滚滚的茨球了,白毛上不但沾了甜酒,还沾满了牡丹饼的碎屑。



这个时候酒吞伸出修长的吹笛的手指,把这个醉醺醺的团子捻出来,茨球躺在挚友宽大的掌心里,任他捏搓揉捋,舒服的打个好几个嗝。



酒吞问他,你可是厉害啊,把本大爷的点心撞的七零八落的,怎么赔本大爷?



茨球眯着琥珀色的眼睛,看树枝间隙里的夜空,星河万里,月亮又从乌云里出来啦,于是他伸出小爪子,兴奋地朝天比划,那就赔给挚友一个月亮!又大又圆!一定捂热了泡甜了送给挚友!



酒吞端详了这个茨球一会,把他塞进自己的衣服里,背起鬼葫芦,走向了铁铸的宫殿。
评论(30)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4-28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