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草猫窝 —

【茸布】你的室友乔鲁诺建议你去做吃播

1.

晚上十点半,你回到了出租屋。

你把冷掉的比萨放进冰箱里。

叮的一声,你的室友猫似的探出头来,头顶三个甜甜圈一样的发旋。

又加班了。他说。

你不可置否,实习生的生活总是很辛苦,你早出晚归,提前体验996。

而且你还没有拿到波尔波发给你的微薄工资。

你仅剩的钱只够交下一个月的房租。

你问了你的室友,你的室友的奖学金也没有发下来。

你和你的室友坐在客厅里,双双陷入了沉默。

2.

我有一个提议,你17岁的室友说到。

不,我有一个梦想,他修正道,我们可以一起做直播。

你看了看他,直播,你?我?

你的室友撩开自己的开胸毛衣,不知道哪来的风吹起他的小辫子,他坚定的说,我们可以做吃播。

用你的钢链手指,加上我的黄金体验。

你沉默了一会。

你问道,你哪来的钱。

蝴蝶送来的,你的室友抖着指间的几张纸钞,一脸正气。

3.

隔天你们购买了反光板,最便宜的摄像头和布景灯。

你坐在镜头前,背后是一张简单的双人床,面前是一张最普通不过的碎花桌布。

你的房间空的恰到好处,多一点杂乱的装饰都没有。

因为多余的部分都在你面前的盘子里。

你摸了摸自己的斑点白西装,考虑换一套随意一点的家居服。

我的黑卫衣呢?你问乔鲁诺。

你面前的那盘三文鱼就是,你的室友微笑着回答。

你的室友用黄金体验把你们所有多余的装饰都变成了食物,可是你们拥有的东西实在是太少了,为了摆齐一个大胃王吃播的排面,连头顶灯都被拿来做了黄油罐。

曾经你们也考虑过这样充饥,那天你们饥肠辘辘,你的室友把一个打折买回来的熊玩偶变成了一块纹理分明的雪花牛肉。

你敢吃吗?你问道。

你敢吃吗?他回答道。

然后你们就不再讨论这个问题,去煮了一袋过期的意面。

因为你的室友坚信重复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

话说回来,你不得不放弃了换一件衣服的想法,对着屏幕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这很容易的,你告诉自己,钢链手指已经在你的脖颈那里开了一条不显眼的拉链,你用高领挡住了它,不去想这些东西是什么,咽下去就好。

你叉起鱼片。

你一口吞下,试图不要咀嚼。

你做到了。

你听到它们叮叮当当的落在空间里,你忍不住想你的室友究竟变了些什么东西。

为了吃播效果你放弃了思考。

节目的最后你装作整理衣领的样子,偷偷把拉链拉上了。

你想要喝点水,毕竟空口吃十几分钟的空气也有点累。

你的室友贴心的端来了一杯水,你决定相信那是真正的水。

你看着直播间的人数突然飞速的涨起来,各种千奇百怪的夸奖出现在了屏幕上,你并不太了解他们在说什么。

你的室友用一种你不太懂的眼神看了你一会,微笑,他做口型说。

你迟疑的对镜头说了一些感谢,并微笑。

你的第一次吃播结束了,没有花费一分钱购置食物,看起来收效良好。

事后你们用了半个小时把这些变成食物又变回来的瓶瓶罐罐复位。

你和你的室友一起分了那块冷透的玛格丽特披萨,你们在门口吹着风,看着满盈的月亮。

你的室友突然用力抱了你一下,你看着他兴奋的眼睛,没有拒绝一个男高中生的拥抱。

我们会成功的。他靠着你,笃定的说。

4.

一切如你的室友所说。

你们做了一期又一期的节目,这实在是太容易了,你们翻看着新的美食推荐,然后它们立刻栩栩如生的出现在你的餐桌上,你真诚的对着这些变作食物的花瓶书徽章梳子纸巾盒插座调料罐讲一些关于口味的客套话,也许是你的室友的黄金体验手艺精湛,也许是因为你的表情过于诚恳,你们的粉丝数节节攀升。

你们最受欢迎的一期节目是“去嘉年华吃披萨吧!”,你和你的室友走在洒满阳光的大街上,你从他的手里拿过一大块热气腾腾的玛格丽特披萨,他体贴的把拉长的芝士丝卷起来,送到你的嘴边,那时候你们逐步实现了吃饭自由。

你们收获了可观的粉丝数,接到了一些食品商的赞助,更棒的是你们收到了各种来自餐厅的邀请。

你们甚至可以去别的国家免费旅游。

你并不知道这一切为何发生的如此迅速,但至少现在你们不必为房租和晚饭发愁,还搬去了更好的公寓。

一切走上正轨,你在波尔波手下做了一个管理人员,你的室友也一如既往的是一个好学生。你专注于自己的工作,他专注于自己的学习,你们亲密无间的住在一起,一周偶尔有空的时候你们会做一个吃播,货真价实的吃播。

5.

今天是你的室友高中毕业的日子,也是他的成人礼。

你为他定了几束花,它们在餐桌上整齐的摆着,三色堇,鸢尾,白百合和玫瑰簇拥在一起。

你们定在了一家餐厅,决定以此作为吃播生涯的最后一期节目,因为你的室友即将离开这个地方。

你有一件事情要告诉他。

你没有看满屏幕轰炸的讯息,你咽了一口咖啡,斟酌着开口了:你要去读大学的城市,是一座很小的城市,那有一所小房子,是我父亲留给我的,如果你不介意…

然后你的18岁室友站起来,把你们之间的餐桌变成了一株藤蔓。

你发觉你的室友又长高了一些,他穿过不断生长的藤蔓靠近你。

你们的吃播生涯结束于一个吻。

我想去布加拉提长大的地方看看。你的室友说。

你的故乡,是我去那里的全部理由。



【End】

现代au,有替身能力的轻微魔改,贫穷的17普通高中生茸x22上班布

(我就是要看布布吃披萨(划掉)还要吃很多!


评论(9)
热度(4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