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草猫窝 —

【Gj】And it's beginning to snow(1)

1.现代au,Rent(吉屋出租)paro,包含GJ& DHP

2.本来是想SBR开赛日发(躺平)我一定能在五个更新里写完它。

3.可能引用的桥段出处见文末,Rent 真的很好看请看一眼

祝食用愉快。



这见鬼的公寓又停电了。
室友又不知所踪。
楼上又在叮铃桄榔。
杰洛·谢皮利从床上翻身起来,开始骂人,习惯性的用那不勒斯语骂了一会之后,他决定用英语继续骂。
回答他的是隔着天花板传来的一声巨响。
杰洛套上外套,拿起强光手电筒,敲响了这位头顶邻居的门。
漫长的两分钟过去后,这位扰的他不得安宁的租客终于屈尊来开了门。
“操,你这个后娘养的半夜三点到底在搞什么?!他一把拉开门,怒吼,这声音在看到门口的当事人的时候立刻卡在了喉咙里,“哦老天,老兄你没事吧?“
“万分抱歉,先生,”开门的年轻人跪坐在门口的地毯上,毫无诚意的道歉。说话间他腿上的口子不停的渗血,而他面无表情,仿佛没有痛觉,伤口是长在衣柜或者衣服上一样。
“谢谢关心,我很好,只是停电的时候我刚好从轮椅上摔下来了。”
“你看起来真的很需要帮助。”
“那劳驾把你的手电关掉,它晃的我头晕,“年轻的声音又冷又硬地回答,“你有打火机吗?”
杰洛搓搓手,感到有些抱歉,“呃,你有蜡烛?”*(1),走廊又暗下去,这地方只有免费的月光透过锈迹斑斑的窗户栅栏无限量供应,把杰洛的轮廓映的半明半暗,而年轻人全然隐蔽在黑暗中。
“不,借个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之后,一盒烟被递到了月光下,“来一根吗?”
杰洛接过烟,闻了闻,确认只是最普通的烟,打火机“嚓”的亮起来,他的头顶邻居凑上来的时候借着火光,他看清了那张可以形容成圆润又秀气的脸。
“你看上去只有十六岁。”(2)*杰洛掐着烟,有点震惊。
“事实上我十九岁了,不过你猜对了,我十六岁开始抽烟。”年轻人顿了顿,太久没和人说话了,至少在这根烟抽完前,他有了一个可以打发停电的无聊时光的对象,他咽了口水,拙劣的开始转移话题,“你的口音听起来不像美国人。”
“我想也是,入乡随俗还是挺难的。”杰洛耸耸肩,“‘你没法装的像个美国人',我室友也总是这么说,说回来小老弟,你的腿不需要处理吗?”
“不用管它,一会就结疤了,当你只能靠轮椅和拐杖过三个月的时候,大大小小的伤口总是接连不断,我习惯了,我相信我的腿也该习惯了。”年轻人摸了摸自己的腿,它已经不在渗血。新的伤疤正在生长。
“可是你的邻居可没法习惯,你得感谢今天上来的是通情达理的我而不是我的室友,不然她会砸开你的门,然后把你倒吊在窗台上。”杰洛吐了个歪歪扭扭的烟圈,“就像屠夫吊起一头牛一样。”
“哇靠,你室友是个女的?”
“得了吧,没几个人会觉得她是个女人,我敢打赌她能把你举过头顶,轻松的像抱起一个塞满棉花的圣诞玩偶,然后给你一个背摔,”杰洛靠近他,端详他的身材,“喔,你看起来确实比她瘦弱不少。”
“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盯了一会,杰洛没头没脑的说,“你看起来真的很眼熟。”
“…你可能在房东的钱包合影里见过我。”年轻人回答道,“在他傍上那个富婆之前,我们曾经是室友,然后他变成了房东,大发慈悲的把整个房间租给了我,搬走了暖气,搞坏了线路,收双倍的租金。”(3)
“那你为什么不搬走呢?”杰洛问。
“你为什么不搬去个好一点的公寓呢,外乡人?”
年轻人挑着眉反问。
这时头顶的灯泡发出嘶嘶的响动,来电了。
“晚安。”,僵硬了一下,年轻人缩回了门里,“我不会再吵了。”
杰洛踩灭烟,拎着他的手电筒走下楼,在床上翻腾了一会,又一次敲响了那扇门。
“我觉得你用得着这个,”他把一卷医用纱布隔着打开的一条缝塞进年轻人的手里,“我叫杰洛,曾经是个医生。”
年轻人把门敞开了一点,温暖的灯光从他身后倾泻出来,他定定的看着杰洛的下巴,“我没见过留着这么奇怪胡子的医生,我叫乔尼。”
“谢谢你的烟,晚安。”
“谢谢你的火,”乔尼挤出一个笑容,“和你的纱布。”

————tbc—————


注释:

1.*蜡烛歌

2.*Roger和MiMi对话的一个捏他,很喜欢light the candle的双重引申

3.*Benny的捏他

评论(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9-28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