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草猫窝 —

【酒茨】他的龙类饲养指南

研究员吞和他的龙
没头没脑
不可爱
奶自己一口
所以为什么文献不能自己看完自己呢…


开了一天会的酒吞拉开卧室的门,里面那张舒服的水床上什么都没有。
他的眉头皱了起来,他转而穿上了白大褂戴起了手套和护目镜,通过虹膜识别,一扇玻璃门打开了,一个巨大的生物轻快的趴在冰冷的实验台上摇晃着布满坚硬鳞片的尾巴。
“晚上好,吾的挚友,今天要研究我的什么部分?”
他的龙迫不及待的问道。

时间拉回三年前,野生龙类研究所在火山口救助了一头缺失右爪的野生白龙,在这一次耗费巨资的龙类观察计划又要以失败放归山林而告终的当口,一位刚入职的研究员因其优异的简历,破格参与了这一次的大型龙类放生。也正是这一次破格,成为了研究所崭新的开始。
那头金色眼睛的巨龙长啸着振翅,吐出巨大的黑色火焰球,炽热的魔法烧掉了他们的防护具,然后龙重重的落回地面,用硕大的脑袋轻轻的拱了一下新来的研究员,红发的研究员打了个趔趄,龙又着迷的用指爪碰了他一下,让他打了个滚。
以此作为契机,研究所得到了一头愿意与某个人类进行交流的野生的龙,从而获得了梦寐以求的,活着的龙的生存资料。


“不要老在实验台上霸着,”酒吞没好气的让他滚下来,“你是还在长角所以床放不下的龙崽崽吗?”
“不,挚友,吾喜欢躺在这里,想象被你研究的场景,吾的全部秘密,吾身体的全部奥妙,都将为你敞开!”龙眨了眨金色的眼睛,愉悦的回答,“来吧挚友,无论今晚要研究吾的什么部位,吾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酒吞有些疲惫的揉着太阳穴:“本大爷和那群异想天开的疯子吵了整整一天…”
茨木十分理解的闭上嘴,用爬行动物冰冷的鳞甲贴上他挚友热乎乎的身体,一头龙在认真的擦拭他喜欢的宝物呢。酒吞任他磨蹭了一会,默不作声的转身环抱住他巨大的脑袋,茨木立刻福至心灵的缩成一头只有1/8大小的等比例手办龙,和酒吞差不多大的一条龙,用翅膀环绕着他的挚友,把身体塞进酒吞的怀里,尾巴尖缠着酒吞的脚腕,坦露出雪白柔软的肚皮。
“挚友,来吸龙吧。”
他真诚的建议,酒吞把脑袋埋进这头和自己差不多大小的龙的肚皮上,狠狠的吸了一段时间,觉得自己平静了不少,于是他继续刚才没有讲完的话题:
“实际上我刚请了整整一周假,给我们两,所以这周没有任何见鬼的报告要写。”

接下来他们共进了晚餐,七分熟的牛排是酒吞的,三分熟则是茨木一向偏好的口味,冷柜里则放着一罐冰啤,和一整碗牛肉的血水冻冰之后打碎的雪花冰,那是茨木的餐后甜点。
洗完澡酒吞已经有些困了,而茨木一如既往的用爪子摁着ps4在水床上打游戏,他还是抱怨了一句:“你们龙的精力也太好了。”
茨木一爪子拍了下去,拍出一个响亮的game over,然后回答:“当然是因为有挚友,龙在守护自己挚爱的宝物的时候总是精神百倍!”
酒吞翻着书反驳他:“根据记录,你们会在黄金的宝库里呼呼大睡,甚至因此丢了一百多根传说级的魔杖和同样数量的魔法石。”
“那当然是因为,太无趣了…”龙茨木放下游戏机打了个滚,把自己滚到了酒吞的身边,对这本教材的正确性表示鄙夷,“挚友啊,人尚且都有千万种爱好,为何人类总认为吾等只中意黄金与宝石?”
酒吞嗤笑一声:“龙因为盗宝贼而狂怒,龙总是守卫着宝库,龙总被发现享有无尽的黄金与宝石,因此龙嗜黄金,这是人类由数百年的观测记录得出的统一推断。”
“那是传统啦,传统…”茨木把自己变的更迷你了一些,以便能舒服的抱住挚友的胳膊,“非常无聊的传统,最初的龙嗜好黄金,所以它自以为是的要求吾辈后代也这样做,每条龙在成年的时候,都要去搜集财富,然后守卫自己的黄金一百年左右,差不多是你们人类观测到的极限了,真要比喻,类似于人类的军训一样无趣,然后我们才能自由得去收集喜欢的东西。”

“这说出去可真是,十分幻灭啊。”酒吞把那本参考书丢到一边,笑得开怀,显然是想到了知道这个消息之后那群研究人员目瞪口呆的脸和雪花一般的学术垃圾。

“挚友可不要说出去,”茨木认真的建议,“不然会有龙找上门来灭口,毕竟一边在黄金上打滚嫌硌一边哭喊着我要娃娃的龙还是挺多的。”
“哈—布偶?”酒吞挑起了眉头。

“有的龙喜欢书,看到精装书都能硬,有的龙喜欢裙子,但是人类永远没有机会观察到—因为吾等啊,对于自己真爱的宝物,可是很贪婪的,恨不得永远的藏匿起来。吾着迷于挚友,挚友的一切都想要占有,可是挚友只有这世间独一个,吾只能退而求其次去收集些带着挚友气味的东西了。”

“听起来糟糕的像收集美少女手办周边的宅。”酒吞想起自己无端失踪的若干牙刷和内裤,突然抓到了一脸无辜的凶手。
“周边?那是何物?”龙有些听不懂,“挚友也有这样的收集爱好?”
“不,我只是打个比方,没有,绝不会有。”酒吞说的斩钉截铁,他可不想让茨木知道他有整整一书房的龙类书籍,还包括各种小型等比例龙模型,甚至拥有一只化石龙蛋。
“哦,那挚友为何今日归来如此气愤?”智慧的龙转移了话题。
说起这个,酒吞的太阳穴又疼了起来:“那群疯子,他们,想要观测龙—也就是你—的交配。”

评论(40)
热度(3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9-12

337